秘雅嘎子是脆的

马窝主要搞盾铁,低吸主要搞白灰和三代超蝙和夜枭中心。吃饭杂食产粮洁癖。
超蝙扫文为个人记录,以三代为主,偶尔会扫其他宇宙但不会放合集里。

【盾铁】始料未及之二

*复四后
*前篇〔1〕
*为一个系列,但时间线并不连贯,可独立阅读。
*这是一篇纯盾铁,真的
概:所有人都对这点深信不疑:史蒂夫深爱着他的巴基。连巴恩斯本人都开始去想要怎样才能委婉拒绝才能不伤到他那位好发小的心。因此没人能料到那个晚宴中史蒂夫和托尼那个当众的吻。


  彼时并没有多少人将注意力放在他们身上,每个人都有着自己的交谈对象。娜塔莎甚至在向布鲁斯展示她的新发色:雾霾蓝。

  巴恩斯躲在了一个角落里,叉着一只手,靠着一根柱子,慢慢抿着手里的一杯香槟。他并没有多少享受这场宴会的心思,他最近有着一个很大的烦恼。
  随着战争的结束大家的神经都放松了下来,许多曾经没有精力去关心的一些小细节小事情被复仇者们重新搬回上了台面。其中就少不了巴恩斯的事。今巴恩斯意外的是,人们并不是要找他算什么新仇旧帐,向他迎来的是大波的复仇者的八卦之心。
  “我早就想问了。”萨姆第一个开口。“你俩以前是不是有点什么。”
  巴恩斯震惊了,紧接着复仇者们搬出了大批证据摆在了他的面前:因七十年前没能拉住的手而耿耿于怀、听闻巴恩斯的消息后急迫的寻找、为了不和巴恩斯打架而情愿把自己的盾给扔海里、为了巴恩斯和政府作对并成为通缉犯、为了保护巴恩斯和他老友的儿子打架、最后还有当初瓦坎达一战巴恩斯消失后他绝望的表情。这种种既指向明确又有些意味不明的事件使复仇者们都对一点深信不疑:史蒂夫深爱着他的巴基。
  本来是想拿来当笑话听的巴恩斯听完复仇者们举出的这些例子后发现他本来就有些千疮百孔的脑子烂得更惨了。
  “当时和他一起躲着神盾去找你的时候我就好奇了,能让美国队长露出那么焦虑表情的人对他能是怎样的存在啊。”娜塔莎好笑地看着他说。
  “什么?原来队长和冬日战士有关系呀。难怪当初队长听说巴恩斯有事就跑去找人连法案都不管了呢。”旺达惊讶地说。
  “你们绝对不想知道我当初跟着他们俩的那段时间是怎么过来的。”萨姆故作受伤地说。
  “什么?他们两个才是?那他和斯塔克什么情况?”鹰眼不合时宜地说。
  “跨越七十年还能做到这些!不是爱还能是什么!”网上的粉丝兴奋地说。
  巴恩斯彻底混乱了。

  “该不会要实锤了。”经过复仇者们的狂轰滥炸,又通过一阵子对史蒂夫的观察,巴恩斯突然有些害怕了。
  世界和平了,似乎终于连美国队长都愿意放松下来去做点自己的事了。巴恩斯发现最近史蒂夫开始有些频繁地来找自己问他对于现代一些东西的审美。
  “巴基,你看我刮了胡子剪了头发。这样是不是又精神多了,有年轻小伙子的感觉了吗?”
  “巴基,你说如果想先去中央公园野餐再去听歌剧要穿什么样的衣服比较好?”
  “巴基,你看这个领带颜色怎么样?你喜欢吗?”
  “巴基,你看我这样穿帅气吗?”
  “巴基,郊游你喜欢去河边还是爬山?”
  嗯,很精神,很年轻。我不去听歌剧,别问我能穿什么。不,这领带颜色我一点也不喜欢,金红什么鬼。嗯,帅飞天了。都不喜欢,我更喜欢待屋里。巴恩斯一边应付着史蒂夫一边忐忑不安地想自己得赶快找法子了。从最近史蒂夫的种种表现来看,巴恩斯觉得他的这位老伙计似乎真的对自己产生感情了。他需要拒绝这份感情。
  为此巴恩斯找到了托尼斯塔克——毕竟现在大部分复仇者都处于看热闹阶段。再说,在自己看来,托尼斯塔克,这位21世纪花花公子这个名词的代言人,对于这种委婉拒绝一份感情的问题处理起来应该是得心应手的才对。
  于是他就跑去了小斯塔克的工作室里,向他说明了自己最近的难处。他说了史蒂夫疑似对自己的爱,和自己如何看中他们之间的友情。以及最近对方似乎有要开始行动的趋向——不,他没有对托尼说出那个人是史蒂夫,他担心托尼会说漏嘴,让史蒂夫提前知道自己的拒绝,伤心难过〔说得像是晚知道就不过难过了似的〕——鉴于大战后托尼斯塔克和史蒂夫的关系似乎恢复得不错的情况下。
  “所以说。”托尼饶有兴致地挑了挑眉。“既然有这么一个完美到爆炸又和你关系如此亲密的朋友,你为什么不试着接受一下呢?”
  “嘿!”巴恩斯抗议。“罗迪可不会像你告白!”
  “好吧。”托尼不置可否地耸耸肩。“这事你也不能急,你给我点时间想想——鉴于罗迪并没有向我示过爱,我没有经验。你现在不如先去准备下今晚的晚宴怎么样?”
  可我觉得他就是打算要今天的晚宴表白了。巴恩斯张了张嘴想说道,但最终还是转身离开了托尼的工作室。算了,该来的总会来,船到桥头自然直。

  “巴基,怎么一个人在这里?”巴基猛地被这一声问候吓出了回忆杀。他向侧边一看,发现史蒂夫从柱子后面绕了出来。哦,他今晚帅气得仿佛是个天神。巴恩斯不禁想到。
  “我……就想一个人待着。”巴恩斯揉了揉脖子说到。完了,这个场合,孤男寡男独处一片区域〔是的,他俩离晚宴的主流人群可有些距离〕。太适合告白了。
  “哈哈,我知道,巴基。大多时候这种场合我也喜欢一个人待着。”今晚史蒂夫听起来有些开心。
  “嘿,巴基。”“嗯?”完了,来了。巴恩斯紧张地偷偷朝史蒂夫瞟了一眼,却发现史蒂夫的眼睛正直勾勾地盯着远处的什么地方,那个眼神闪亮得让人有些害怕。
  巴恩斯顺着那道视线望了过去,他看到了围绕在人群中的托尼斯塔克。
  “他真美,对吧。”
  巴恩斯一愣,发现有什么东西好像要呼之欲出了。
  “不去吻他的话就破坏了这个完美的夜晚了。”
  说完史蒂夫就向托尼的方向走去了,留下巴恩斯一个人在原地一脸呆滞,脑子里不断循环着史蒂夫刚刚说的话,试图弄懂那句话的含义。
  彼时并没有多少人将注意力放在他们身上,只有巴恩斯始终目不转睛地将史蒂夫的一举一动都记了下来。
  因此也只有他在其他人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事之前,看清楚了史蒂夫是怎么走到托尼斯塔克的身边并如何给了他一个价值连城的吻的。

彩蛋

〔1〕
“呃。”托尼舔了舔嘴,有些不自在地看向周围盯着他和史蒂夫的人。“我以为你们早就知道了?我从泰坦星回来之后咱俩就开始约会了。”

〔2〕
“呃,巴基。”史蒂夫有些不自在地说道。“我不知道该如何拒绝,但你知道,你对我无比重要,但我爱托尼,我不能和你……”“你哪只眼睛看出我对你有意思了???”“可网上那些粉丝说——”“你再敢多说这事一个字就别想让我当你伴郎了。”

〔3〕
鹰眼的鹰眼是名不虚传的。

评论(1)

热度(2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