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雅嘎子是脆的

马窝主要搞盾铁,低吸主要搞白灰和三代超蝙和夜枭中心。吃饭杂食产粮洁癖。
超蝙扫文为个人记录,以三代为主,偶尔会扫其他宇宙但不会放合集里。

【盾铁】始料未及之三

*系列文,前篇→

无特别连贯性,可独立阅读

*第一人称视角为原创人物

*两个普通纽约儿童的普通故事

*设定时间线:内战→无限战争〔两年〕→战争结束〔二年〕→开始恢复〔一年〕。共跨度五年

当杰米向我抱怨他的钢铁侠玩偶胸口的灯不再亮,而原因是他隔壁床约翰的美国队长玩偶把电全部吸走了之后,我就知道事情在朝不好的方向发展了。

“可是杰米。”我试图向他讲道理。“你们的玩偶都不是一个厂家的,而美国队长玩偶甚至不需要用电。他该怎么吸跑你的电呢?”

“哦,谁知道。”杰米有些恶狠狠地吸了一口气。“也许他们那个生产美国队长的工厂里会给玩偶安装上什么邪恶的装置呢?”

我闭上了嘴,低头看着我的蜘蛛侠。和杰米一个厂家的,但他不会发光,不需要用电,所以我也没法确定我的蜘蛛侠的电有没有也被吸走。

杰米讨厌美国队长。从我们话还不会说,路也没法走几步,第一次接触那些人物的时候,杰米就对美国队长有种不明的厌恶了。

我是足够了解杰米的。我和他一起长大,据说我俩是在同一个地方抱来的,却没有血缘关系。我们共同生活在这所斯塔克国际资助的孤儿院里。但即便我甚至知道杰米喜欢用哪几个脚趾头去夹袜子,到至今我也还始终没有弄清楚他为什么讨厌美国队长。

我曾问过杰米他为什么不能像我们一样每一个人都喜欢,非要对美国队长那么大恶意。

“你不懂,艾米。这是男孩的事,男的才懂男的,你不会懂是为什么的。”他这么回应我。好吧,总之。不管是不是因为“男性之间的感觉”这种原因,他抱着他的那种厌恶到也算过了一段安稳的日子。

在我们6岁那年,复仇者之间发生了“内战”,他们似乎散伙了,美国队长与钢铁侠也不再一起出现了。我知道的也只有这些。杰米比我着急得多,他到处去打听,想搞清楚是不是美国队长对钢铁侠做了什么混账事。可大人们似乎并不想让我们了解这件事,把消息封锁得死死的,一点儿也不透露给我们,就连平常最好事的那类大人,也开始考虑到我们是孩子,一看见我们靠近就停止了讨论。

但杰米还是钻到了空子。他发现一个已经不用的清洁工休息室里的电视机还能用,便在某一天溜到了那里面去看新闻。

结果有些可想而知。在那些报道中,有着不少关于美国队长的负面报道,杰米不在乎。不过显然说钢铁侠坏话的人更多一些,那些评论和揣测都糟糕透了。杰米为此恨透了电视,并打定了除非是播飞天小女警和彩虹小马,否则他绝不会看电视播出的任何东西——而那之后他对美国队长的厌恶也上升到了一个新的阶段。

但现在可是一个信息时代,我们还不能够上网,想要了解更多课堂以外的东西,除了看书就只能是看电视了。于是为了他不会错过一些该知道的东西,我便担下一项重任:由我去看电视,再由我自己决定把适合杰米知道的东西转述给他。这项习惯一直到那场灾难开始才有所中断。

我是属于消失的一员,当时我正一边和他说记者发现钢铁侠大老远跑到马达加斯加就是为了吃个烤鱼排的事,一边伸手试图多拿一个杯子蛋糕。结果没拿住,蛋糕掉到了地上。杰米对着我发出尖叫,我看向自己的手,发现它正在一点点消失,我还没来得及也开始尖叫,就什么也感觉不到了。

等我重新能睁开眼时,距离当时已经过去两年了。我躺在一个周围似乎都是和我一样的消失者的大房间里。杰米守在我床边,据说曾经消失的人重新恢复时都是昏迷的,陆陆续续的才不断有人醒过来。

我看着在床前照顾我的杰米,他变得高大了,也更成熟了。他现在已经快11岁了,而我还保持着两年前的模样。他给我说他很幸运,孤儿院里消失的人并不多,很多大人都还在,他还有被照顾。我看着他,我知道,即便有再多的大人,杰米作为这场灾难中的幸存者,也必须去承担很多他还没法承担的东西,他现在已经像个男人一样了。

有条不紊地恢复着,初期有些混乱,但人们还是逐渐找回了那些人类社会原有的秩序。杰米寸步不离地跟着我,当年的幸存者多多少少都有这样的毛病。我也不打算烦他,失而复得的心惊肉跳双方都有。

为了让我俩都能够放松些,我问他那两年里有没有发生有趣或者特别的事情。

“有。”他说,语调却有些干巴巴的。“我见到了钢铁侠和美国队长。”

杰米说,在我正消失的那会儿,钢铁侠正待在外太空,也差点死掉。后面过了好几个月,他才重新回到了地球上。钢铁侠一回来,还没赶得及喘口气,就开始火急火燎地和他残存的前队友们〔包括美国队长〕,开始收拾大批的烂摊子。虽说他们得做的工作多得光是想想就让人绝望得喘不过气来,但他们还是额外分出神来关心一下那些没消失的孩子。正是在这个契机下,杰米见到了真实的美国队长和钢铁侠。

事实上,美国队长和钢铁侠来看望这的人的时候杰米并不在,他和安妮小姐去摘土豆了,回来的时候听说自己错过了钢铁侠,杰米就闷闷不乐地跑到了一个小园子里难过去了。结果就在那里遇见了还没离开的美国队长和钢铁侠。

“然后呢?然后呢?”我急问道。

然后杰米就不肯说了,他遇见了他们以后发生了什么事,他们之间有没有说些什么,他俩为什么在那里,他什么也不说。“他们以后还会来一次的,你还有机会。”杰米转移了话题。

杰米不想说的就只能先放着他不说了,我也只能作罢。但我猜,他们之间还是发生了点什么的,因为杰米似乎对美国队长没有以前那么厌恶了。

一切逐渐回归正轨后,我给杰米报新闻的活动又重新开始了。杰米说我不在的那段时间,反正也没有节目会播了,所以对他也没有什么太大的影响。

“杰米,美国队长和钢铁侠又一起开新闻发布会了。”“杰米,美国队长和钢铁侠一起出席了一场公开论坛会。”“杰米,这次的探望活动又是美国队长和钢铁侠一组。”这不怪我,很长的一段时间,摄像机们都在围着那两个人转。约翰曾经笑话我和杰米是连体婴,可如今我看美国队长和钢铁侠的腻乎程度,和我跟杰米比起来更要有过之无不及一些。幸而杰米已经没那么厌烦美国队长了,听到我嘴边挂满了美国队长这几个字〔不得不,要想说钢铁侠就得带着美国队长〕,他也没说什么。

“哦……杰米……”我盯着电视,为现在正在播报的东西有些惊讶。电视中他俩刚刚在大众的见证下,一起戴上了对他们进行临时监控的手环,我看不懂是什么。但后面钢铁侠所说的那一大段话我则确信我听懂了。

“杰米,钢铁侠说他要分他一半的公司给他的未来伴侣呢。”

“他要结婚了?”

“听他说的那个语气倒像是……”

“哦。”杰米一个眼神也不肯给我。“他是该结婚了。”

“你为什么看起来一点也不在意?杰米。你不是最不希望他结婚的人吗?‘婚姻会阻碍他前进的脚步’,你是这么说的。”

“因为他这次看起来很开心。”杰米终于肯面向我说话了。“那次在园子里的时候,我就预感到了,他要结婚了。虽然那个时候还太早,但我知道这也是迟早的,他看起来真的很开心。即使当时他还有那么多破烂事得做,但他仍有很多那种错过时光又失而复得的幸福感……你能听懂这是什么意思吗?艾米。没关系,你不懂也没事,也不是非得懂这个……”

杰米在说这些话的时候一直在盯着我,让我感觉怪怪的。我的确不懂他说的那些幸福感是什么意思,他已经是个大孩子了,说的很多东西我都不懂了。

“那你知道他的结婚对象是谁吗?杰米。”

“噢。”杰米翻了个白眼,那像极了钢铁侠。“你明天就能看到真货了,如果我没猜错是那个人的话。”

可是明天只有美国队长和钢铁侠会来我们这。

我和杰米站在人群的后排,看着美国队长和钢铁侠被孩子们包围着。杰米不让我现在跟着挤到了他们面前去。

“杰米,钢铁侠的结婚对象是美国队长吗?”

“呃啊,我猜是的。”杰米的语调听起来有些不情愿。

“你不感到惊奇吗艾米?”

“噢。”我转头重新看向那两个大人物。“你说得对,杰米。看一眼就知道了,太明显啦。”

但杰米却和我说,他发誓就我们这待的这个孤儿院,绝对只有我俩知道这件事,大人们也不知道,他们都看不出来。这怎么会呢?他俩脸上的表情,真的很明显。虽然我没法形容出那个表情是不是所谓的什么时光什么复得的那种幸福感,可我确认那就是他们两个人发誓要永远在一块儿的那种表情。

“你的接受能力也太好了。”杰米开始念念叨叨。“虽说站在我比谁都清楚这个,但这事对我来说还是有些太始料未及了。说真的,谁能想到啊,那个钢铁侠和美国队长……以前我真的有在怀疑他俩真的会做针锋相对以外的事么,再说了,美国队长哪里好,他也不过是……”

“杰米,你明明很为他俩开心。”

“不,我是为了钢铁侠开心,另外一个人走可无所谓。”

“可你已经没那么讨厌他了的。”

“那也只是因为钢铁侠喜欢他而已。”

就在我和杰米争论的当头,我发现原本围在美国队长和钢铁侠身边的孩子们全都不知道被领到哪里去了,只剩我和杰米还站在这个小广场里。而那两个人明显是认出了杰米,开始向我们走来。

“天啊杰米!!他们走过来了!”我发出尖叫。

“嘘——!他们听得见艾米!”

“你好啊,小淑女。”钢铁侠最先朝我蹲下身来。“第一次见,你是杰米的妹妹吗?另外,杰米,好久不见,见到你我很开心。”

“你也好,斯塔克先生。”我发现杰米在他俩面前呈现了肉眼可见的僵硬。“不,她不是我的妹妹。顺便,我也很高兴见到你。”此时美国队长也蹲下来朝我打招呼。

“你好呀,美国队长先生。”我说,并开始来回扫着他俩的脸,最终还是决定问出来:“美国队长先生,你要和斯塔克先生结婚了吗?”

“天啊!!艾米!”

只见队长和钢铁侠被我这个问题问得一愣,显然是没想到我会说这个。他俩对视一眼,然后钢铁侠最先开始哈哈大笑起来。“哦,哦,我的天呐。您可真是个聪慧的女士。上帝啊,告诉我们没有把这件事写在脸上。”

“并没有,斯塔克先生。”我背着手,礼貌地回答道。“是杰米告诉我的,他说他第一次和你们见面的时候就猜到了。”

“哦天呐,这是真的吗?杰米。”

“是的,先生。”杰米干巴巴地说,显然对我把他一下子就抖出去的行为有所不满,他或许认为这会败坏他在钢铁侠心中的形象。

“哦……你们可真是。”钢铁侠扶着头继续嘿嘿地笑着。“我们从半年多前开始。”他比了个手势。“我们从半年多前才开始认真讨论这件事,可周围可没有一个人察觉到我俩的事。可杰米,你。这个世界还在一团糟的时候你就预感到了,对吗?你可真是个小天才。”

“是,是吗。先生。”杰米有些受宠若惊,估计没想到他可以因为这件事被钢铁侠夸“小天才”。

我的第一个问题得到了证实,我很开心。于是我把头转向一直朝我们笑着却没有说话的美国队长。

“美国队长先生?”

“是的小姐,又什么可以帮你的吗?”

“嗯……”我斟酌了一下词句,试图用一个“大人化”一些的词汇来构成我的句子。

“当然有啊,小姐。”

“什么是幸福感?”

“这样。”美国队长朝着我微笑。“每个人的幸福感是不一样的。听说你是消失过的,对吧,孩子?那么,和杰米待在一起与消失掉自己一个人,又或者是和别人去别的地方生活,不能再和杰米在一起。你比较想要哪一个?”

“和杰米待在一起。”我想都不想地回答道。

“那么,比起和杰米在一起,其他时候所缺少的那些东西,可能就是属于你的幸福感了。”

这样,我点了点头。有些懂了。我张了张嘴,本来想问出我今天最后的一个问题的。「美国队长先生您很爱着斯塔克先生的吧?」结果我发现队长先生一回答完我的问题,便转头去看旁边的钢铁侠了。哦,好吧,不用问啦。因为此刻队长先生的表情就像是我吃过的小狗曲奇饼上的表情一样。问题都得到了解决,我也心满意足了,便也跟着转头看向钢铁侠那边。杰米和钢铁侠也刚完成了一场谈话,他俩之间似乎达成了什么约定,杰米的脸变得红扑扑的。

现在,美国队长和钢铁侠都站起了身来,我试图不那么难过地向他俩告别。钢铁侠安慰我说我们以后还会见很多次面的。把我安慰好后,他们就放心的准备离开了。我原以为他们回去大门那边坐什么车离开,但没想到钢铁侠直接就搂着美国队长飞走了。

“杰米。”

“嗯?”

“不要生气了,我想你好好请求的话钢铁侠下次也会带你飞一次的。”

“……”

彩蛋

〔1〕

“感谢我吧艾米!”杰米叉着腰,神气十足地对我说。“托我的福哦!钢铁侠邀请我们俩到时候参加他的订婚仪式和婚礼。”

〔2〕

当我告诉杰米美国队长对我说的关于幸福感的解读之后,他对美国队长的厌恶就又少了一截。

〔3〕

后来杰米告诉我,他之所以那么肯定美国队长和钢铁侠之间的关系,是因为当初他到园子里时发现美国队长正在照顾心脏不好的钢铁侠。而他俩之间的那种眼神他一辈子也没法忘记。

评论

热度(1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